close

沒有完整的聽完,主要是聽結辯部分。蔡英文講述這幾年來民進黨的處境,聽起來特別有感觸。她說很感謝大家給民進黨一個機會,尤其是在08年失敗的時候,那時候沒有人願意相信他們所說的話,接下來全黨面臨被司法瓦解的危機。

 

是的,我就是其中之一啊! 那時候連我都下意識的不相信民進黨任何人的話而相信形象清新的馬英九(後來證明是媒體的功勞,真是蠢)。再回過頭看當時管媽等人所講的話,對台灣前途的憂心,現在是如此的確切。為什麼那時聽不進台派人士的苦口婆心呢,是受扁案影響還是受國民黨的隱形媒體優勢潛移默化?

衝衝衝的演說稍稍讓人回想起黨外時期那激情澎湃的聲音,但是心裡已經了然,美麗島的世代已經漸漸凋零,雖然老兵永遠不會逝去。

 

許前主席的演說還是不經大腦的簡化式口號,雖然這樣最容易貫進選民心裡,誰會仔細聽那理性但需要思考的道理呢?古典希臘的哲學家與政治家就知道民主制度最大的弱點就是愚民=民粹,等到某個社會只剩下大多數愚民和道德的衰弱,這個國家就玩完了。

西進是美國仙丹嗎? 前面已經有一篇簡短有力的回答這個問題。歐盟能類比兩岸關係嗎? 不用多說,獨裁國家只有主導國家與衛星國之分,例如前蘇聯與南斯拉夫,不可能有類似歐盟的國際集團組織,這也是蘇聯與小老弟中共兵戎相見,中共又跟小老弟越南兵戎相見,越南又跟小老弟赤柬兵戎相見的基本原因。

 

許前主席花五百萬澄清個人職業道德加上宣傳這些似是而非的理論充當紅色愚民的精神糧食真的是很超值了,不過還是要感謝他提供全民思考的機會。開放不是不對,但是要像許主席這樣簡化開放就很不負責任了。

 

留學英國的許信良滿口歐盟、福利國家,怎麼不向選民說明北歐國家稅率超過50%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