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兩位本土的前總統都涉嫌『貪汙』,今天就來說說政治人物的『貪污』好了。

許多人都認為,2008的總統大選,謝長廷早就未戰先敗了,因為前總統陳水扁成了最大的拖油瓶。阿扁自從被媒體挖出夫人收受SOGO禮券、女婿炒作股票之後,聲勢就開始每況愈下,連台灣人也不好公開挺他。許多朋友都來數落阿扁的『貪腐』,似乎成為一種時尚,但我總是對這些議題保持冷靜。說實話,我是接受一定程度的『貪汙』的,前提是不要違反法律,有努力為國家未來發展等『正事』打拼。政治不是演偶像劇或說童話故事,進了廚房,就不要嫌髒。選舉要不要錢呢? 政策的擬定需不需要各方人馬妥協與配合呢? 這些都和金錢脫不了關係。另外從『人』的角度,我沒辦法要求每個人,尤其是高位者都是聖人,就像我沒辦法要求自己一樣。在高位卻拒絕所有的一切好處,是不合實情的,我甚至認為,家人收幾百萬百貨公司禮券,而沒其他誇張的行為,已經是不錯有良心了。

 

但當時我還是屬於反扁的,當時是認為,阿扁第二任心態做得有點僵化了,凡事遇到批評就先指責別人與進行更進一步『獨化』來挽回支持者,這會讓台灣無法進步。

 

三年後,依照一樣的邏輯與標準,馬總統的情況比阿扁還糟糕,凡事招喚扁(李)維拉與反對黨救援,不斷引進中國政經、文化勢力為隱形後台,這會讓台灣不但無法進步,還會退步。

 

希望大家看清楚時局,在2012年做出明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