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部戲中,龍馬的形象鮮明,在接受西洋觀念之際,又能承載傳統的日本精神,成為了日本家喻戶曉的國民英雄。

 

阪本龍馬是19世紀幕末土佐蕃(今四國高知縣)的一名下級武士。據說二戰之後,日本青年世代逐漸失去了日本暨有的傳統文化,所以在司馬遼太郎筆下,重新塑造了一位幕末時代的英雄─阪本龍馬,希望賦予當時日本新的生命。可以想像,如果是在絕望的三島由紀夫心中,阪本龍馬就代表了那一去不復返的日本武士精神。可惜我不是一個文藝的青年,沒看過遼太郎筆下的龍馬,卻在沙發上瞌洋芋片看了大半的福山雅治主演的龍馬大河劇。

 

晨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歐洲新聞頻頻見到有關芬蘭的國會選舉報導,原來是該國反歐盟的小政黨─『真正芬人黨』正逐漸壯大,可能迫使歐盟對南歐紓困的計畫生變,並進而影響歐盟未來的團結。

晨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李白和詩聖杜甫一樣都是家喻戶曉的大詩人~ 從小在幼稚園,老師就會讓我們小小朋友搖頭晃腦的背誦唐詩~ 好像我們長大了都會成為唐伯虎、李清照,每天要背完了才能領綠豆湯、沙其馬等點心吃~

3_28-3-326-332_20021029134952.jpg  駭客任務2電影海報

李白很可能是出生於西域碎葉城1(今天吉爾吉斯境內),說不定長的就像籃球博士鄭志龍或是影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呢,也因此天生就比較浪漫 XD

晨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有回應過大師網友''跟中國不設防走太近,會有近墨者黑的問題(不管是文化、法治各方面)'',或許某些朋友會認為我逢中必反,但我其實是一個很厭惡去對某種文化、國家貼上標籤的人,中國真的是個特例,不是標籤,而是近乎事實,這我是感觸很深的,只是沒有時間好好整理用文筆寫出來。最近國際學者聯名請求馬政府不要操縱公文案,馬政府回應這是內政問題,國際不用干涉台灣社會,怎麼跟中國那麼像? 另外一件我以前就很擔憂的問題,竟然也成真了。酥餅教授在臉書發動「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立刻將募來的錢全數交給日本紅十字會」的連署,以及後續行動,竟然也被不知明原因禁用,台灣是不是又回到了戒嚴時代?

晨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剛剛看了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辯論

 

許前主席最著名,也是最具爭議的就是提出大膽西進中國的戰略。

 

比如取消陸客限額,就會像香港一樣一年達2000萬人次。(目前台灣好像是200萬?沒聽清楚)

晨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輪.bmp    

《三輪車,跑的快》改編歌詞


紅十字~ 真奇怪~ 長官月薪12萬 

收15億~ 捐4億~  你說奇怪不奇怪


紅十字~ 真山寨~  掛起招牌自己賣

騙愛心~ 幹利息~  你說G Y不G Y~~~

 

晨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邵燕玲被提名為大法官,各界幾乎不分藍綠鬧得沸沸揚揚,政府幾乎快招架不住,也造成馬囧連去國光抗議場合被嗆下台的事件,都被質疑是在"轉移焦點"。其實這件事情,我有點不同的看法,認為邵燕玲有點冤

晨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趁著連假,看了一部最近頗獲好評的好萊烏電影『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
 
個人非常欣賞本片,雖然以電影工業或藝術的嚴格角度而言,這部『好萊烏商業鉅片』並沒有任何革命性的突破(尋常老百姓觀點)以下有一滴滴小雷,不過應該不會影響看官往後觀賞此片的興致(和預告片差不多程度)。

晨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像0463.jpg

晨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1020563.JPG

晨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